北理工先进材料实验中心参加2021年北京波谱年会


图1.jpg

5月15日至16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先进材料实验中心参加了由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波谱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办的“2021年度北京波谱年会”,罗贤升同学获“2021年度波谱会优秀青年论坛奖”,彭山青同学获“2021年度波谱会优秀墙报奖”两个奖项。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年会上,黄木华以“利用固体核磁挖掘多孔高分子材料的结构信息”为题作了技术报告。分享了课题组利用固体核磁技术解析多孔高分子结构的相关研究,该研究有效拓宽了核磁技术在先进材料结构解析中的应用范围,受到广泛好评。

为了给波谱领域青年学者提供展示平台,本届波谱年会特设青年论坛环节。罗贤升(硕士研究生)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先进材料实验中心,在青年论坛上作了题为“15N-和14N-NMR助力有机功能材料的结构解析”的报告,详细汇报了利用15N-和14N-NMR研究含氮功能材料中的最新研究进展,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与广泛好评。

此外,彭山青(博士研究生)和邓汉林(硕士研究生)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先进材料实验中心,分别作了题为“多孔高分子材料中官能团设计的新思路:含有活性官能团产品的高效率脱色研究”和“常规14N-NMR表征富氮材料的技巧”的墙报展示。他们利用多种核磁表征手段确定分子的精细结构,充分展示了先进材料实验中心的核磁测试水平,丰富的测试方法和高质量的图谱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以上成果充分展示了先进材料实验中心的核磁测试水平,多样化的测试方法、高质量的图谱和丰富的解谱经验,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