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与反应流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由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爆炸与反应流国际研讨会(线上)于7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致辞,对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会议由实验室陈东平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郝洪院士,波兰华沙工业大学Piotr Wolanski院士,莫斯科大学Nickolay Smirnov院士,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爆炸动力学实验室主任Mike Kuznetsov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高温联合研究所Alexey Kiverin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邵建锟博士,加拿大渥太华大学Matei Radulescu教授、康考迪亚大学Hoi Dick Ng教授、麦吉尔大学米晓成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张黄伟教授,韩国釜山大学Jeong-Yeol Choi教授,清华大学Remy Mevel教授、Damir Valiev教授、王兵教授,北京大学陈正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肖华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昌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汤成龙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王志荣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东平研究员等22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邀请报告。这些报告紧密结合爆炸与反应流国际学科发展前沿,集中反映了国际上近年来在爆轰物理、化学反应流、爆炸致灾效应、爆炸防护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

爆炸与反应流国际研讨会是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系列国际会议之一,旨在为从事爆轰物理、结构动态响应和爆炸安全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在国际上已经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力。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波兰、新加坡、韩国、中国等国内外相关高校、研究所3800余人次在线聆听了报告会,与会学者提问踊跃,讨论热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