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第二届热与流体动力学国际研讨会


cbe2dbb105954fadbf4a3876de573863.png

近日,第二届热与流体动力学国际研讨会(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rmal-Fluid Dynamics, ISTFD 2021)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具体承办。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75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34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会议主席、北京理工大学赵良玉主持大会开幕式。

ISTFD 2021名誉主席、英国传热协会主席、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教授Tassos G. Karayiannis在线致欢迎词,并对热与流体动力学领域的未来挑战进行了展望。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邢清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从1940年建校以来的80余年辉煌历程,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会议包括8个大会报告、23个主旨报告、143个口头报告和18篇海报展示。华北电力大学徐进良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Zhixiong Guo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白博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毛雪瑞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Oleg A. Kabov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Josua Meyer教授、英国牛津大学Li He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大学Christos N. Markides教授作了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宁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Khoo Boo Cheong教授等23位国内外学者和专家作了主旨报告。来自瑞典隆德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6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10余位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口头报告或海报展示。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闭幕式由会议联合主席、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波教授主持。他对会议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会人员、志愿者等表示感谢。经分会场主席的推荐和参会专家学者代表的投票,会议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和3篇优秀海报,赵良玉和张波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d60c4cda17d54764983c4c4c3998c8bc.png

本次会议得到了《Heat Transfer Engineering》《Heat Transfer Research》和《Journal of Enhanced Heat Transfer》等期刊的大力支持。第三届ISTFD将由西安交通大学于2022年7月29日至8月1日在中国西安、中国西部创新港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