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办IEEE ICMA 2019机电一体化与自动化国际会议


  8月5日,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资助,北理工承办的IEEE ICMA 2019机电一体化与自动化国际会议(2019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tronics and Automation)在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约2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我校近年来承办和运营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领域规模和水平较高的一次国际会议。

  IEEE终身名誉会员、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杂志创始主编、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讲席教授Ken Goldberg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IEEE机器人及自动化学会前主席、日本东北大学小管一弘教授,IEEE高级会员、意大利ScuolaSuperioreSant’Anna校长研究代表Cecilia Laschi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产业机械工学科主任James Mills教授,天津理工大学校长杨庆新教授,我校中科院外籍院士福田敏男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会主席的名誉主席福田敏男教授发表讲话。他对各支持单位和与会人员对大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参会的青年学者利用大会契机,积极交流思想和拓展国际视野,为开创机电一体化与自动化技术的新成果奠定基础。会上,柴天佑教授、小管一弘教授、Ken Goldberg教授,杨庆新等教授先后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并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柴天佑教授,Ken Goldberg讲席教授,意大利ScuolaSuperioreSant’Anna的 Cecilia Laschi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产业机械工学科主任James Mills教授等作大会主旨报告。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机电一体化及自动化控制及应用”主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IEEE机电一体化及自动化国际会议”是世界上机电一体化、自动化领域的著名会议,在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至今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15届。第16届的本届会议依托我校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物理研究所和天津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机器人与自动化分会等为协办单位。福田敏男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第17届的IEEE ICMA 2020将于2020年8月在我校召开。

  会议共收到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论文682篇,录用449篇,论文录用率为66%。会议发表论文均被EI检索收录,并存入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的技术资料库,所有宣读的论文和光盘均被美国国家图书馆收藏,部分优秀论文将被SCI/EI 检索的国际学术杂志录用或者作为书本章节出版。本次会议对于推动我校在机电一体化和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发展,带动我校在该领域与国外院校和企业展开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