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旋转机械传动与控制国际会议成功举行


  7月20日至21日,“2019旋转机械传动与控制国际会议(RMTC2019)”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旋转机械、传动与控制领域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会,其中参加大会的有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外知名教授、专家20余人。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车辆传动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旋转机械联合实验室承办,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中国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会议同时也得到中国液压气动与密封件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会议开幕仪式上,大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教授代表大会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任委员焦宗夏教授代表学会致辞,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旋转机械与控制实验室主任Houston Wood教授代表大会共同承办方致辞。开幕仪式由大会组委会副主席、机械与车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教授主持。

  会议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届的专家学者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报告,包括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Karsten Stahl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Houston Wood教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范朝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少萍教授、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Dmitriy Butarovich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魏巍副教授、德国RENK公司Norbert Holscher高级主管、美国BRG公司Hunter Cloud总裁以及北方车辆研究所周广明首席科学家。主旨报告内容即包含液压、液力、密封、轴承等基础零部件设计理论,也涵盖高性能电池、转子动力学、高速齿轮等前沿研究热点,现场气氛生动热烈,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7月20日及21日下午为分分场学术交流,包括车辆传动与控制、流体传动与控制、转子动力学与控制、轴承与密封等4个专题。会议共征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燕山大学等各专业领域知名院校及研究所论文共131篇,会议专家委员会从其中遴选出78篇在分会场进行了宣讲,其它论文以展板形式展示,分会场气氛非常活跃,吸引了来自41所高校研究所学者代表及柳工、徐工、山推等企业代表参与报告交流。除了分会场学术交流,在中国液压气动与密封件工业协会的共同参与下,于7月20日下午特别召开了一场旋转机械与控制国际工业联盟(ROMAC)分论坛(ROMAC为在弗吉尼亚大学旋转机械与控制实验室领导下成立的一个国际工业联盟,在转子动力学、轴承、密封等领域享有较高国际声誉及影响力)。中国液压气动与密封件工业协会程晓霞副理事长及液力分会丛黎明会长带领行业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领导参加了分论坛,听取了ROMAC介绍及其国际合作模式,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于2019年7月21日晚顺利结束,大会程序委员会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闫清东教授和大会主席、弗吉尼亚大学Houston Wood教授分别发表了会议闭幕致辞。会议专家委员会结合文章质量和演讲表现遴选出11篇优秀论文,由会议组委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旋转机械传动与控制国际会议(RMTC2019)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促进中外学术界、产业界在旋转机械及传动领域基础共性技术的国际合作、产研融合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声誉与知名度,并为我校相关学科国际化水平提升和“双一流”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