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理工成功举办


  10月13日,2019年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理工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兵工学会、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机电学院共同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瞿雁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财务部、宇航学院、材料学院及机电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1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瞿雁冰在致辞中肯定了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博士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他鼓励青年学者在分享学术新思想、新成果的碰撞交融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王晓锋在致辞中对博士生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自2016年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国内兵器学术领域的博士生交流分享的重要学术品牌活动。他希望博士生学术论坛能够充分激发博士生探索创新的科研热情,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兵器学科良好的学术氛围发挥作用,积极推动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

  在学术论坛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兵器工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刘培志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张先锋教授、兵器工业集团第212研究所王海彬研究员和北京理工大学李志敏副教授依次作了题为“‘智能+’时代无人机系统发展简析”“长杆弹撞击碳化硅陶瓷界面击溃/驻留实验与数值模拟研究”“无线电引信恶劣复杂环境适应性研究”及“金属配位自燃离子液体”的特邀报告。

  在分组报告中,精彩的报告和激烈的讨论交流带来知识和思想的碰撞,也为参会人员的科研工作提供了灵感。经过点评嘉宾委员会讨论,21位博士生的学术论文被评为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优秀论文”。

  在闭幕式上,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彦对全国各兄弟高校、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的规模和影响力逐步扩大,给年轻学子们提供更大、更好的交流平台。

 

附背景介绍:

  “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是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承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办的一项系列学术活动,旨在营造兵器科学与技术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兵器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自2018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吸引了上千名专家学者和学生的参与。2019年第二届兵器学术周以“前沿创新、融合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为主题,共设置了“八大学术论坛和一系列成果展”,八大学术论坛包括含能材料、无人系统领域的2个国际研讨会,探测与控制技术、爆炸效应及评估技术、特种能源技术、飞行器技术、多组元材料领域的5个前沿论坛和面向全国兵器学科博士生的1个学生论坛,共邀请了国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相关链接: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开幕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