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特种能源化学学术论坛在北理工成功举行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之六

  10月18日,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2019年特种能源化学学术论坛在北理工举行。天津大学许运华教授、中南大学赵中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席晓丽教授、西安庆华公司电源技术研究所孙现忠高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王岩高工、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吴勇民高工、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特种化学电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杨中发高工等7名特邀报告专家以及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博士生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机电学院朱艳丽副教授主持。

  兵器学科特区办副主任柏利对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举办“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和“2019年特种能源化学学术论坛”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为该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更好地促进特种能源化学技术的发展。

  在“2019年特种能源化学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阶段,赵中伟教授、席晓丽教授、孙现忠高工、杨中发高工、王岩高工、吴勇民高工、许运华教授7名特邀报告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展示了特种能源化学领域的发展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自由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同各大高校博士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评析,反响非常热烈。

 

附背景介绍:

  “2019年特种能源化学学术论坛”是“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承办,旨在为国内从事特种能源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讨特种能源化学领域的发展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建设。

  “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是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承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办的一项系列学术活动,旨在营造兵器科学与技术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兵器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自2018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吸引了上千名专家学者和学生的参与。2019年第二届兵器学术周以“前沿创新、融合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为主题,共设置了“八大学术论坛和一系列成果展”,八大学术论坛包括含能材料、无人系统领域的2个国际研讨会,探测与控制技术、爆炸效应及评估技术、特种能源技术、飞行器技术、多组元材料领域的5个前沿论坛和面向全国兵器学科博士生的1个学生论坛,共邀请了国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相关链接:

  2019年全国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理工成功举办——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2019年探测与控制技术学术论坛在北理工成功举行——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之二

  第13届国际推进剂、炸药、烟火技术秋季研讨会暨丁儆先生诞辰95周年纪念会成功举行——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之三

  2019年爆炸效应及评估技术前沿论坛在北理工成功举行——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之四 

  2019年国际无人系统大会成功举行——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系列学术活动之五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开幕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学术活动周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