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中亮副教授来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校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卓越百人”特聘副教授赵中亮于10月10日抵达北京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10月10日上午,赵中亮在北京理工大学10号教学楼317做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empowered Spatial-Temporal Trajectory Data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at Network Edge”的学术报告。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信息与电子学院的十多位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随着智能移动终端的迅速发展,大量移动用户终端的位置信息得以获取,进而为移动节点轨迹分析提供了数据保障。该报告重点围绕机器学期、深度学习在室内外轨迹信息的分析和应用问题上展开讨论。

  报告人重点介绍了三个将机器学习技术成功应用到室内外轨迹预测、定位方面的工作。通过结合智能边缘计算技术,可以将高负荷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运算卸载到离终端用户近的边缘处理器,同时满足低时延和高精度的轨迹分析要求。报告人重点介绍了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在移动节点(车辆网中车辆节点和通信网络中移动用户节点)的轨迹定位方面的应用。申报人提出的基于LSTM技术的轨迹预测能够同时满足高精度和快速收敛的优化性能,使得提出的模型适用于对时延有较高需求的应用。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拓展了视野,对边缘计算、深度学习、空间数据领域的先进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选择研究方向和开展科学研究有很大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