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在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国际学术论坛于2019年10月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阻燃领域国内外的专家及相关研究人员欢聚一堂,探索解决阻燃关键问题的新想法、新概念和新办法,就新型阻燃剂设计、膨胀阻燃新概念、聚合物阻燃新趋势、阻燃测试分析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论坛期间,来自澳大利亚的王浩教授、来自法国的Bourbigot教授和Fongtaine教授、来自德国的Doering教授和Troitzsch教授、来自美国的Grunlan教授和Shen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阻燃及其它复合材料研究的热点,与《Composites Part B》主编面对面:新团队、新举措、新增方向,阻燃聚乳酸反应挤出,阻燃体系中创造协同效应的研究探索、阻燃尼龙的技术现状和挑战、阻燃纳米涂层、环氧树脂和不饱和聚酯的高效阻燃、阻燃剂的发展和新途径等。

  一系列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在功能高分子与阻燃学科方向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