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成功举办第十五届IEEE先进机器人及其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10月31日日11月2日,第十五届IEEE先进机器人及其社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The 2019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Robotics and its Social Impacts,简称 ARSO 2019)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IEEE(国际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协会)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机电学院、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大会主席由北京理工大学新井健生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由北京理工大学余张国教授担任。

  IEEE-ARSO是国际机器人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今年是第15届,本届会议主题为“先进机器人机器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外籍院士、IEEE候任总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福田敏男教授,国际机构学和机器人联合会主席Marco Ceccarelli教授,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前主席Satoshi Tadokoro教授,日本机器人学会前主席AtsuoTakanishi教授等30余位国际著名机器人领域专家,以及来自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奥地利、印度、中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12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Tadokoro教授代表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致辞;机电学院院长陈鹏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机器人研究状况,代表学校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并祝愿大会顺利召开;福田敏男院士致辞并介绍了ARSO会议发展历程和重要影响;高精尖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强教授介绍了中心发展并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开幕式由新井健生教授主持。

  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homas Bock教授做大会报告,Marco Ceccarelli教授、AtsuoTakanishi教授等6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会议分15个分论坛,录用投稿论文74篇,均会被EI检索收录。

  10月31日下午,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分批次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并与中心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人员对中心在先进机器人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心交流与合作。

  通过此次会议,搭建了先进机器人国际交流的高端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北理工在机器人领域与国外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北理工在机器人领域的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