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浙大数学交流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


  11月2日至3日,由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北理工-浙大数学交流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2-A106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向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的教学与科研经验。在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胡峻教授以及浙大数学科学学院的李方教授的大力推动下,包括张立新教授、尹永成教授、盛为民教授、江文帅教授等在内的一共9名浙大数学科学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由胡峻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曹鹏致会议开幕词,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欢迎,对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表达了期待。随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盛为民发表讲话,并且向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本次会议邀请了两个学院在数学各领域的一批优秀学者做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表示论、几何分析、几何不变量理论、数论、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等,参会者深入探讨了各自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并交流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的另一重要主旨是促进两个学院之间的教学交流。为此,数学学院副院长李炳照和浙大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盛为民就各自学院近年来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盛为民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大类培养模式中的经验以及在本科教学与拔尖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果。李炳照教授详细介绍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双方交流取得了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

  研讨会现场反应热烈,到会师生受益匪浅。“北理工-浙大数学交流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