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北京理工大学先进发光材料及应用京港合作中心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3日,第一届北京理工大学先进发光材料及应用京港合作中心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为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材料学院承办。

  8位来自香港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北理工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前言交叉学院教师等出席会议,一百三十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会议,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

  开幕式上,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向东致辞,对先进发光材料研究与发展、以及会议提出殷切期望。材料学院院长庞思平教授代表学院并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

  本次会议的大会主题报告,分别由董宇平、陈棋、钟海政、张加涛教授主持。来自香港高校的唐本忠院士、任咏华院士、黄陟峰教授、黄维扬教授、张华教授、王建方教授、范智勇教授、黄渤龙教授为大会作学术报告。之后,我校学者张加涛、钟海政、陈棋、谢海燕、李红博、蔡政旭分别作学术报告。嘉宾的精彩主题报告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论坛举办期间,参会师生与特邀嘉宾在先进发光材料研究进展、高水平研究论文发表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发光材料研究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同领域的研究者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沿成果,对发光材料领域未来发展方向、技术难点及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促进了内地-香港在先进发光材料领域的合作,拓展内地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使我校先进发光材料科研水平更上新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