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季”系列活动之院士大讲堂


  11月3日,借助我校召开第一届北京理工大学先进发光材料及应用京港合作中心学术研讨会的契机,材料学院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和香港大学任咏华院士与青年教师分享了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材料学院和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两位院士介绍了各自科研经历以及科研的成果和经验,与我校的青年学者分享了先进发光材料研究进展、高水平研究论文发表等青年学者关注的问题。通过座谈交流,搭建了青年教师与院士学者的学习交流平台,不同领域的研究者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和前沿成果,对发光材料领域未来发展方向、技术难点及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促进了双方合作。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季”系列活动,由材料学院工会主办,面向广大青年教师,以“在学习中研思,在分享中交融,在交流中创新,在体验中成长”为活动宗旨,围绕学术前沿、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团队建设、项目申请和国际交流等,搭建青年教师与院士大家、教学名师、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以及优秀青年人才交流的平台,助力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优秀拔尖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