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季”系列活动之“思维大碰撞”


  11月20日下午,材料学院工会主办的“青年教师季”活动第四场:思维大碰撞在5号楼1011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工会邀请了材料学院和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20余位青年教师相互分享了各自的研究背景和学术成果。

  各位青年教师均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以及优秀的研究成果,通过分享相互,促进了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迸发了许多科学研究的想法和研究思路。座谈会由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黄厚兵教授开始,他介绍了其在相场模拟上的工作,与会老师对其模拟技术十分关注,期望与其展开合作。其他青年教师分别从不同学科和不同技术手段等多个领域和多个层次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大家在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同时,也深受启发。

  会后各位青年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座谈,青年教师们对互相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交流中教学相长,思维碰撞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校内合作打开了铺垫。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季”系列活动,由材料学院工会主办,面向广大青年教师,以“在学习中研思,在分享中交融,在交流中创新,在体验中成长”为活动宗旨,围绕学术前沿、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团队建设、项目申请和国际交流等,搭建青年教师与院士大家、教学名师、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以及优秀青年人才交流的平台,助力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优秀拔尖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