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特立青年学术沙龙青年教师专场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12月17日,北理工“特立青年学术沙龙青年教师专场学术活动”在国际教育交流大厦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科协主办,旨在倡交叉、促融合,增进学校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校科协主席孙逢春院士,副主席龙腾副校长以及校内7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教授主持。

  孙逢春代表校科协致辞。他讲到,学校有一批非常优秀的青年教师,他们在科研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以及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提升作出了贡献,他们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他表示,校科协将继续为学校青年教师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助力青年教师健康快速成长。

  龙腾鼓励青年教师以老一辈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知行合一,持之以恒;要充分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力量,在团结合作中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沙龙通过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如何从加强基础前沿研究角度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如何构筑一个良好的学术群体,如何平衡个人研究和合作研究之间的关系等主题展开讨论。主题讨论环节分别由信息与电子学院胡晗教授、材料学院陈棋、钟海政教授主持,来自不同学科的教师代表围绕着主题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学术、学校 “双一流”建设等的思考,展示了最新研究进展、未来发展和合作研究方向。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教师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上为十八期沙龙执行主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特立青年学术沙龙背景:

  特立青年学术沙龙于2017年启动,由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其宗旨是增进青年教师跨学科学术交流,构建开放、民主、探索、争鸣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邀请校内外优秀青年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已成功举办十八期,约130名校内外教师作了精彩报告,涉及材料,电子,能源,计算机,化学/化工、宇航等多个领域,为广大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了交叉领域学术交流的平台,得到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响应,影响力逐步上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