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先进雷达和信号处理国际论坛在北理工举行


  12月16日,由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教育部“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嵌入式实时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由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信号处理分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智能信息处理产业化分会、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和北京电子学会雷达专委会技术指导的2019年先进雷达和信号处理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Radar and Signal Processing 2019)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实验楼202报告厅举行。

  该论坛由二十余位世界知名雷达及信号处理领域专家倡议和发起,旨在介绍雷达及信号处理领域的学术研究热点、前沿技术发展及应用,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学术交流与分享的平台的系列化国际论坛。本次论坛是该系列国际论坛的第二届,首届论坛于2018年10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教授担任主席,由北京理工大学杨小鹏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并邀请到了IEEE 2020年副主席Tapan K. Sarkar教授,IEEE第八区主席Magdalena Salazar Palma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原进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Kai-Bor Yu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张军教授,意大利那不勒斯帕斯诺普大学Antonio Napolitano教授、Ferdinando Nunziata副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朱卫平教授,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张晓平教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Julien Le Kernec副教授10位国际雷达及信号处理领域专家进行报告与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杨小鹏教授主持,龙腾教授为论坛致辞。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雷达及信号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会交流。论坛共组织了10场特邀报告,报告内容精彩丰富。

  本次论坛为国内外雷达和信号处理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为国内外专家学者们提供了面对面学术交流的机会,为国内与国外知名专家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也助力北京理工大学所国际一流大学和国际一流学科的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