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第11届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2月21日,2019年管理与经济学院第11届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主楼133举办。学院特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10所原所长于景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李善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徐伟宣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王惠文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邓祥征研究员对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点评。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党委书记颜志军教授、人文学部主任李金林教授、副院长唐葆君教授、应用经济学科责任教授胡瑞法一并参与评审。研讨会由唐葆君主持。

  本次活动要求学院45岁及以下(副教授及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参与本次学院组研讨会的10名青年教师是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各学科学术交流基础上推荐产生的。他们分别是曹云飞、高昂、贾琳、王博、张玉利、沈萌、刘宁悦、杨添安、叶选挺、马晓微。

  研讨会开始,王兆华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过去一年来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介绍。更期待各位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对于各位汇报老师的学术研究进行指导,以期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研讨会上,每位青年学者汇报了2019年度各自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校内外评审专家从报告的选题新颖性、内容完善性、方法的创新性、可行性及合理性给出建设性意见,同时针对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也进行点评和指导。经过讨论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讨会最后,颜志军对本年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进行总结。颜志军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管理与经济学院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青年学者在过去一年的辛勤耕耘和精彩报告,也感谢会务组为研讨会顺利举办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表示,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在各位专家、前辈的支持和帮助下,尽管各学科跨度较大,但是学院青年教师通过研讨会上的指导,扩展了研究思路,拔高了研究层次。对比学院老师的研究成果和国外高水平研究成果,在许多方面并不逊色,这也为学院未来在科研领域的发展增添了信心。希望各位青年老师悉心听取建议,踏实完善研究成果,争取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附获奖教师名单:

序号

姓名

职称

系别

毕业院校

加盟北京理工大学时间

1

曹云飞

讲师

应用经济系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2015年11月

2

高昂

讲师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

清华大学

2013年8月

3

贾琳

讲师

管理工程系

美国奥本大学

2015年6月

4

刘宁悦

副教授

会计系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2013年5月

5

马晓微

副教授

应用经济系

北京师范大学

2010年2月

6

沈萌

特别副研究员

管理工程系

新加坡国立大学

2018年8月

7

王博

特别研究员

技术经济及管理系

北京理工大学

2019年1月

8

杨添安

副教授

组织与人力资源系

德国慕尼黑大学

2014年11月

9

叶选挺

副教授

技术经济及管理系

清华大学

2014年12月

10

张玉利

特别副研究员

管理工程系

清华大学

2018年1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