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暨基金申报动员会


  12月2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暨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六号楼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金军、院长夏元清、副院长孙健、副院长甘明刚、副书记副院长邓方及近40名自控青年学者、有基金申报意向的学院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袁丹主持。

  重点项目获资助者邓方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年资助形势进行了分析,他结合自身申报经历以及担任基金委流动项目主任的经验,建议申请人在申报过程中,既要重视申请书撰写和答辩环节相关准备工作,也要注重同行专家的意见,同时鼓励大家打破思维惯性、优化申报策略。

  杰青基金获资助者孙健,同时作为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他介绍了2019年度学校及自动化学院基金申报和获得资助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各位老师应保持积极申报的态势,建议申请者及时熟悉并适应杰青基金资助政策的变化,尽早着手准备申请书撰写工作。同时,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密切联系校科研院、同行专家,在申报过程中为老师们提供精准服务。

  青年项目获资助者宋文杰,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分享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技巧,从基金申请立项情况、基金评审过程、撰写申请书总体思路、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各方面,详细讲述了撰写基金申请书时的注意事项。

  夏元清对2020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他指出各位老师应充分利用申报杰青基金的契机,在总结以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未来的工作提出系统性规划,深入扎实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力争在重大科学问题上取得原创性突破;他鼓励大家,要提早启动,积极谋划各类基金的申报,确保申报数量。同时,学院将通过邀请专家辅导,组织多轮专家评审,协助申报教师提升项目申请质量,提高学院申请项目资助率。

  此次青年学术沙龙暨基金申报动员会拉开了自动化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申报组织工作,为申报教师提供切实、强力的支撑,力争2020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