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举办“教学前沿论坛”第二期活动


  12月25日,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举办“教学前沿论坛”第二期活动。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俊教授作题为“层次化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信息与电子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任课教师。本期活动由信息与电子学院教学副院长傅雄军主持。

  王俊教授通过介绍数字信号处理的教学改革实践,引出新时代的综合教育理念;结合慕课、数字课程,分享他的教学经验;提出实验实践教学的层次化实验体系,鼓励教学中贯彻落实综合实验体系以及层次化实验体系,从而进一步完善在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教学。王俊教授还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培训机制北航模式;北航电子信息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介绍;教学名师成长之路。最后,他和与会教师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教学前沿论坛”的创建是信息与电子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精神的重要举措,论坛将成为本科教学任课教师、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开拓视野、变革理念、提升水平的重要平台,并为本科教学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重要的策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