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大案刑辩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1月4至5日,第二期大案刑辩论坛在南宁顺利召开。大案刑辩论坛系我校法学院联合全国70多家法学院所和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旨在提升刑事律师依法辩护的技能,共商全国刑辩律师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刑辩事业和国家法治建设的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代表约300人参加,30位专家、律师就程序辩护的价值、经验与反思等主题发表演讲,图片直播观看人数近30万人,可谓中国刑辩领域的一场正能量的盛会。我校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姚莉教授,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论坛分五个单元进行,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瑜、法学院教授徐昕分别主持第一、第二单元会议。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律协刑委会副主任顾永忠,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建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品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新,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刘志强,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申君贵,朱明勇律师,我校法学院副教授廖仕梅等全国知名学者、律师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1月5日上午举办大案刑辩沙龙,主题为“程序辩护的实战技巧”,由广西锐嘉弘律师事务所主任伍志锐律师主持,徐昕教授、王学明、张培、方强等律师发言,十余位参会者进行自由交流。

  本次论坛专业、精彩、高端,充满正能量,对程序辩护的方法与技巧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提升律师的刑事辩护水平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多家发起单位拟承办大案刑辩论坛,第三期大案刑辩论坛拟于2020年3月1日在杭州举行。相信通过努力,大案刑辩论坛定能为中国的刑事辩护与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