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彪博士做客北理工专利系列讲座第五期


  6月1日下午,由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市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北京平台”)共同主办的“成果转化大讲堂”——专利系列讲座第五期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常务副总经理、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于立彪博士,做题为“知识产权运营与证券化”的精彩讲座,得到校内外200余位科研工作者的在线关注与参与。讲座由北理工技术转移中心柳艳云主持。

  讲座开始前,北京平台运营负责人、北理工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柏强和到访的于立彪博士,就北京平台及北理工技术转移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于立彪博士是北理工校友,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层次人才、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课题带头人、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北京市海淀区海英创新领军人才,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阶段评委。美国约翰马歇尔法学院访问学者。在专利布局、专利预警、知识产权运营和证券化、股权基金,企业海外专利纠纷应对及知识产权实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于立彪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知识产权形势,指出我国创新指数与专利总数持续增长,中美公司在专利价值、中小企业持有专利集中度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随后从知识产权运营角度分析了高价值专利的价值维度,并详述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重点路径和措施等;最后于博士围绕知识产权证券化,详细阐述了知识产权证券化的背景、基本概念和国际经验,结合经典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类型及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时间和流程等。在互动环节,于博士解答了部分参会人员关于知识产权证券化如何开展、价值评估及相关融资服务等问题。于博士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指导专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专利系列讲座举办以来,已完成五期高质量线上讲座,围绕专利“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邀请到业内多位资深专家做精彩分享,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讲座视频回看链接:http://www.bjjmpt.cn/vedioDetail.html?id=25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