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车青咖会“研磨拾光”2020年开讲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完善和丰富学院“党建+N”模式体系。6月4日中午,机械与车辆学院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研磨拾光”学术沙龙。学院分管教师思政工作副院长韩恺、分管师资队伍副院长席军强参加交流活动,机车青咖会成员20余人参加交流。会议由青咖会会长魏中宝主持。

  鄂嵋首先介绍了“研磨拾光”学术沙龙是学院党委“党建+”教师思政品牌活动,主要面向学院青年教师群体,活动依托学院“明御善教”教师思政工作室,将教师思政做实做细。“研磨拾光”学术沙龙在五四青年节当天推出年度工作计划,在交流学术沟通思想的同时提升凝聚力,促进学院发展,传承北理红色基因。

  随后,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徐彬、秦也辰分别就“科研与育人的和谐统一”“分布式驱动车辆耦合动力学研究”与青年教师进行分享交流。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两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在全面提高党建思政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的同时,构建党建引领促发展,聚焦中心建一流的“党建+”模式,使党委系列品牌活动带动标杆示范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