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期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学科交叉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6月28日,2020年第一期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学科交叉学术沙龙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期沙龙邀请了我校物理学院和机电学院的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机电学院院长、兵器学科特区办主任陈鹏万,兵器学科特区办副主任徐豫新,以及相关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期学术沙龙。

  报告前,陈鹏万首先在线上对特邀报告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科交叉学术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通过沙龙活动进行学术思想碰撞,促进交流与合作。

  本期学术沙龙共邀请了8位青年学者作特邀学术报告,分别是物理学院李家方教授、郭伟副教授、陈宇辉副教授、韩若愚讲师,机电学院孙伟福教授、余庆波副教授、武伟超副教授、闫石讲师。本期线上学术沙龙结合疫情实际情况,通过以云端学术沙龙的形式开展,吸引了90余名相关学院的师生参加,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沙龙效果超出预期。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学科交叉学术沙龙以“扩内涵、促融合、谋发展”为主题,由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特区创办,旨在为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师生与相关学科的校外优秀学者在兵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技术及热点研究领域进行思想碰撞、共享交流提供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凝聚学术力量、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共同成长,营造兵器科学与技术的良好学术气氛,促进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与相关学科之间的融合发展,增强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