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北京平台专利讲座第七期关注“对外专利申请”


  7月7日上午,由北京市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成果转化大讲堂”——专利系列讲座第七期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继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邀请北京科慧远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专利顾问刘玲,以“对外专利申请交流”为主题进行讲解。讲座得到校内外近两百位科研工作者的关注与参与。

  在专利讲座第四期,刘玲曾为听众带来“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实务”,受到参与人员的广泛好评。结合刘老师丰富科研及专利代理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以及长期从事专利挖掘、专利提案预评审、申请文件审核、审查意见答复审核等工作经验,平台再次邀请其作“对外专利申请交流”的报告。

  刘玲从专利对外申请的准备、流程及应对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详细讲解了对外专利主要方式、申请目标国家确定以及申请途径、针对PCT申请途径的申请流程、针对PCT申请途径各阶段的应对策略等,并指明PCT申请的关键环节。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务实,讲解透彻,案例清晰,参与科研人员及学生受益匪浅。因会议时间较长,交流环节放在直播后进行。

  专利系列讲座举办以来,已完成七期高质量线上讲座,围绕专利“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邀请到业内多位资深专家做精彩分享,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讲座视频回看链接:http://bjjmpt.cn/vedioDetail.html?id=33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