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与反应流国际研讨会举行


  由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与防护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线上“爆炸与反应流国际研讨会”于9月26日至27日召开,会议由实验室陈东平副教授和韩文虎副研究员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俄罗斯科学院高温联合研究所主任Alexey Kiverin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爆炸动力学实验室主任Mike Kuznetsov教授、热力技术研究所所长Ulrich Maas教授、Viatcheslav Bykov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Guillermo Rein教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Brian Maxwell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梁文凯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张黄伟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韩旺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徐文龙博士,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肖强博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米晓成博士,北京大学王健平教授、陈正教授,清华大学王兵教授、Remy Mevel教授、Damir Valiev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肖华华教授,天津大学王昆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袁梦琦副教授和韩文虎副研究员等2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邀请报告。这些报告紧密结合国际学科发展前沿,集中反映了国际上近年来在气体爆轰动力学、化学反应动力学、爆炸灾害效应、爆炸防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

  爆炸与反应流国际研讨会旨在为从事爆轰物理、结构动态响应和爆炸安全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本次会议得到了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中国等国内外相关高校、研究所2500余人次在线聆听了报告会,与会学者提问踊跃,讨论热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