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沙龙暨中国兵工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举办


eddd2bfb156b433db75a02258f60372b.png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科学家探索智能技术前沿,为相关领域优秀青年专家搭建共同交流的学术平台,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沙龙暨中国兵工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活动于11月20日在线上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兵工学会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协办。

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沙龙由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助理袁梦琦主持。来自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郭志明副研究员、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王齐双高级工程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亮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鸿东副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周昊澄工程师、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杨磊副研究员6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等在线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娄文忠教授分别对与会报告做了点评。

中国兵工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助理研究员葛超主持。来自西北核技术研究院胡玉涛副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马天宝教授、中北大学肖建光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贾鑫副教授、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余万千工程师、中北大学肖有才副教授6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围绕主题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碰撞思想,交流共识。

本次活动中,青年学者全面研讨了国内外前沿科学技术,畅谈智能化发展内涵,剖析技术瓶颈,并从技术角度分析前沿技术发展,用新的思想观念打开智能化发展思路,为相关智能技术领域的现代化建设、谋取加快发展,提出青年人的见解和主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开拓了青年学者的视野,为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凝练与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合理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