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冲击波与医学工程学术论坛举办


d99ad525ec574961b32f19757ae7bb58_副本.jpg

11月20日,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冲击波与医学工程专业组主办,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冲击波与医学工程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成、北京积水潭医院主任医师刘亚军、航天中心医院主任医师王晶、中国医科大学教授王晶岩、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聪、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张丽、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教授刘文勇、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研究员金永喜、北京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谢晶、博士昝文涛出席论坛。王成代表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致欢迎词,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论坛由谢晶主持。

本次论坛集中讨论了冲击波在医学工程中的应用与发展,并就今后的合作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刘亚军就冲击波在骨科的临床应用与研究做了详细介绍与分析;金永喜分享了冲击波对明胶生物骨复合目标作用的实验研究成果;王晶以冲击波与颅脑损伤与防护为主题,就多年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专业汇报;王金岩介绍了冲击波与肿瘤免疫治疗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李聪分享了冲击波在泌尿系结石微创精准治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方面的最新趋势;张丽就体外冲击波在康复医学中的应用进行了详尽介绍;刘文勇就冲击波与骨科机器人技术与系统的现状与趋势作了专业总结;谢晶详细阐述了冲击波在人体组织中传播规律的研究。

冲击波与医学工程专业组是爆炸力学专委会新设立的专业组,其目的是加强爆炸力学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彰显了“医工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为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学科拓展了新的内涵,为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拓了新的研究方向。与会代表讨论热烈,并就爆炸与冲击动力学在生物学、医学、动物学、植物学、食品科学等学科中的应用和国际前沿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