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行科创高峰论坛暨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寒假集训开训典礼


  2019年1月2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科创高峰论坛暨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寒假集训开训典礼在七号楼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科技创新基地负责人奚英伦,计算机学院学生辅导员、科技创新创业基地指导教师史继筠、吴桐、吴昊以及全体基地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IBM、字节跳动、百度、宽凳科技、同程、美团等知名企业专家为同学们带来报告分享。开幕式由史继筠主持。

  开幕式上,奚英伦为本次论坛致辞。他首先对企业专家及参加集训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大学应以追求真理,培育精英,树立信仰为目的,同学们应牢记大学的目的,不懈求索,方能“苦尽甘来”,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担当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随后,吴桐对科技创新创业基地概况及寒假集训的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

  六位企业专家作了精彩的科技报告。字节跳动AI Lab音乐和语音方向产品负责人郭进带来了《字节跳动AI Lab专题分享》讲座,他分享了自己当初在基地的奋斗经历和求学、工作经历,介绍了字节跳动AI的发展现状。百度云智学院金牌讲师王冬带来了《人工智能历史及百度最新实践》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历程,讲述了百度ABC3.0战略及应用案例。IBM杰出工程师、中国开放技术工程院院长田忠带来了《Open Source,The Route To Success For IBM,And For You》讲座,他谈及IBM开源社区的相关介绍,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并加入开源项目。宽凳科技核心技术部高级研究员许梦驰带来了《高精度地图概述》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高精度地图对于自动驾驶的重要性,展示了高精度地图的制作过程。美团点评校园招聘与雇主品牌负责人刘霁带来了《第一份工作如何选择》的职业规划讲座。同程艺龙网、懒猫民宿项目负责人刘海东带来了《OTA行业发展前景分享》讲座,他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前应该具有独立思维,直面困难,换位思考,做到认知、能力、信息等多维度贯通发展。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创业基地为依托,搭建校企合作共建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与企业高水平专家交流的机会,加强专业认知,提升专业热情,同时也为基地健全人才培养大格局添砖加瓦。

  至此,2019年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寒假集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集训目的在于引导同学们发扬基地优良传统,培养吃苦耐劳的科研精神,锻炼突出的工程实践能力。相信每位同学都会树立“不怕苦,不怕累,团队协作,创新求精,科技报国”的“锅炉房”科技创新精神,继承并发扬基地多年沉淀下的优秀精神和杰出品质,艰苦奋斗,为今后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努力成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迈出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