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6月12日下午,由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宇航学院联合主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结构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宇航、机电、机械等学院的400多名同学报名,最后共有100组通过了审核,获得了参加预赛的资格。经过预赛,共有20组作品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的题目为“承受静载和冲击载荷的高压输电塔架结构模型设计”。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选手设计并制作一个缩小版的输电塔架,该模型需以尽可能轻的重量来经受两项加载试验,并不发生毁坏或者局部破坏,同时力求美观。在决赛阶段,各个参赛组的桥梁模型需要承受静态加载和冲击高度为120mm的冲击加载。顺利通过静态加载和冲击加载者,根据模型自重,从轻至重排列名次。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大赛最后决出了获得模型承载力优胜奖的8组选手以及获得 “最佳造型奖”和“最佳制作奖”的2组选手。

  结构设计大赛是一项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这项比赛对于加深学生对力学类课程的理解,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以及训练学生的开创性思维方式均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参赛学生分布面广,学生参赛的积极性高,对繁荣学校创新氛围、推动学生科技活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实践。

 

附获奖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