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5月26日,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决赛在武昌首义学院落下帷幕。大赛历时7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85所高校的600多支代表队参加,最终44所高校的113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北理工3支代表队全部进入决赛,并获得3项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的主题为“精心照料体贴入微”。内容为“康复服务机器人、老年人服务机器人、家用服务机器人、月球营地机器人”。全国决赛阶段,经过“作品答辩”和“现场设计与制作”两个环节比拼,最终决出2项特等奖,38项一等奖作品。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由教育部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和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自2010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八年,每年都吸引着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众多985高校的热情参与。大赛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附北京理工大学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学生 指导教师 成绩
1 “智亲”——老人运动服务机器人 张彭城、董盈初、张盛 杨薇、苏伟 一等奖
2 “长颈鹿”智能家用服务机器人 武艺、鲁延、梁泽华 杨薇、荣辉 一等奖
3 “小依”多功能衣物整理机器人 朱正午、张启航、宁长久 杨薇、王艳辉 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