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成立机器人队


  5月1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队成立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南操场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北京元六鸿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徐特立学院、光电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宏亮主持。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金军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机器人队是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的具体行动。自动化学院学子参与课外科技创新历史久远、成绩突出、氛围浓厚,拥有一批热爱创新的师生,为成立机器人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自动化学院致力推动机器人队成立,目标是将机器人队打造为校内外知名、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团队。

  校团委书记肖雄向机器人队的成立表示祝贺,鼓励机器人队首批队员们努力拼搏,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争光。同时希望机器人队加强自身建设,在全校范围内招收队员,吸引更多同学参与,活跃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包丽颖宣布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队正式成立,肖雄、金军为机器人队揭牌。自动化学院教师刘伟、金林剑受聘为机器人队指导教师,机电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岩、信息与电子学院2014级本科生罗程丰、自动化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炎、2015级本科生潘淼鑫受聘为机器人队队长、副队长。

  成立仪式结束后,首届“鸿远”杯机器人挑战赛决赛正式开始。

【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队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机器人队是经校团委审批备案的校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组织,由自动化学院负责指导,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国内外机器人相关比赛的组织、培训和指导并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参赛。机器人队以竞赛为牵引,将科技创新与思政教育相融合,构建“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致力于为北京理工大学培养更多工程领军人才。现有来自自动化、机车、机电、信息、宇航、光电、计算机、徐特立等学院成员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