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接续奋进,全力建设一流卓越师资队伍


——北理工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流卓越师资队伍,2018年10月10日至11日,学校分别面向高层次人才、常规体系教师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校长张军院士出席会议。25名高层次人才及32名常规体系教师代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高层次人才和常规体系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个人的发展情况,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评价、激励机制、资源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相关建议。座谈现场发言踊跃,张军认真听取教师意见建议,并不时与发言教师互动交流,讲自身、摆事实、出良方、提要求,会场气氛轻松和谐。

  张军在讲话中代表赵长禄书记对广大教师选择北理工、信任北理工、奉献北理工所表现出来的情怀和干劲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是全体北理工人的奋斗梦想与不懈追求,广大师生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北理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

  张军指出,学校本年度秉承“系统谋划,全面布局;多措并举,多点突破;决战决胜,群心振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大类培养改革持续发力,创新人才培养“新生态”初步形成;师资队伍建设捷报频传,高端人才荟萃“集结号”初显成效;科学研究成果屡创新高,创新转型发展“新动能”快速崛起;国际交流合作亮点纷呈,全球交流合作“大社区”初具规模;学校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服务运行管理“大部制”转型升级;民生保障服务全员发力,师生宜学和谐“幸福园”美美与共。包括高层次人才和常规体系教师在内的广大教师凝心聚力,认真落实,一步一个脚印,集小胜为大胜,为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付出巨大努力。

  回首过去,面向未来,张军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胸怀大志,要做有家国情怀、有理想追求的人;二是责任担当,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以校为家,广大教师同为“一家人”同叙“一家情”同谋“一家事”,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四是追求卓越,要解放思想、把握方向、完善自我,成就一流的师资队伍。

  参会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带给身边教师,与周围教师一道积极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实现一流卓越师资队伍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