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少数民族高等教育的摇篮——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


供稿: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 编辑:段 炼

    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建于1984年。地处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北戴河海滨。学校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80多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2人,讲师11人。建校以来为过国家培养了数千名毕业生。学校现设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及应用、机电工程、国际贸易、会计学等专业。

  秦皇岛分校各专业的培养及教学计划均由北京理工大学统一制定,学生第一学年基础课在分校学习,第二年回北京校本部学习,成绩合格者,发给北京理工大学大专毕业证书。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办学条件良好,教学及生活设施完善,为学生创造了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

    2004年开始,秦皇岛分校由专科教育向少数民族预科教育转型,每年招生500人左右,为国内10所少数民族高等院校培养预科班学生。

  除此之外,为了适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秦皇岛分校已与英国的威尔士大学BANGOR学院经协商后达成“合作办学”的协议,并于2003年秋季招收本科学生。

    目前招生专业分别为:电子商务与网络系统,计算机商务,计算机科学等,详情请见秦皇岛分校网站:http://www.bitqf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