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划财务部组织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923aa006854a48ebba16b0feab73a856.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校史学习相结合,深入宣传学习“北京理工大学精神”,5月25日下午,计划财务部组织全体人员在七号楼报告厅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红色育人路》纪录片分为“烽火中的青春”“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聚焦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办学实践,从校史沿革、红色基因、育人理念等多方面生动而深刻地阐释了学校从延安启程,恪守使命,砥砺前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走出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红色育人路”。

通过此次集体观影学习,大家对“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内涵、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工作岗位,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继续坚定地走好“红色育人路”,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