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校史馆


f245a87aba954cc28905ece30c4a1f62.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理解和认识学校从延安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的办学史以及学校80年办学历程中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红色育人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经验。3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知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红色育人路”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观学校校史馆。

校史馆馆长王民从“延安诞生,丰碑永存”到“追求卓越,开创未来”七个展厅,以时间为顺序,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照片和详尽的文字描写,介绍了学校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直观感受到学校的历史发展与办学成就,了解学校创建以来的峥嵘岁月和辉煌历史,深刻体会到学校“延安根、军工魂”为核心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内核。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北理工人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也认识到责任的重大,同时对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将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