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i北理+延河课堂点亮党史学习直播课堂


0c392bdb644f4e7f843a9c88916bed9f.png

3月27日至28日,北京理工大学通过“i北理+延河课堂”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首场线上大规模直播,将党史学习课堂带到每个党员身边,全体党员“共上一堂课”。

3月27日,书院党员大会分三个会场同时召开。主会场设在良乡综教报告厅,分会场设在综合教学楼楼演艺厅和徐特立图书馆音乐厅,参会人数500人。

d45b70ece71b4569837621865915e921.png

3月28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百家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天近8个小时,良乡校区、中关村校区共四场,i北理、延河课堂双平台联动,共同支撑。

8be0ed1fa4184cf9a0779011555e267e.png

此次活动过程中,i北理党课群每场讲座约800名培训学员线上参与,延河课堂不记名观看直播超过4000人次。管理员只需根据学员学号,邀请学员加入i北理党课群,学员即可根据要求开展观看直播、查阅通知等工作。“群联播”功能为组织更多学员同时观看直播提供了可能。而对于不在课程群内的师生,只需要打开延河课堂,就可以在“推荐直播”的“共上一堂课”内看到直播链接,方便师生随时随地进入党史学习课堂,还可以同时发表评论,进行互动。

“过去参加直播培训,需要先发布通知,再用视频会议软件进行线上学习,还要辅以其他工具进行签到。现在只需要‘i北理’一个课程群就可以全部搞定,太方便了。”参加党课学习的培训学员说。

通过i北理与延河课堂的联合授课的形式,党史学习不再受到空间限制,听课学习更加方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学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