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907091331.jpg

9月3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在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7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彭绍春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巫后新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指定学习材料。支部每名党员围绕学习情况,充分总结学习心得,深入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上,彭绍春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部署,代表党支部汇报了上半年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从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切实服务广大师生、扎实开展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习教育成效,查摆了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和发展对象一一发言,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岗位工作实际和问题自检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巫后新对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问题检视和整改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抓手;二是要加强内部沟通机制建设,利用党团、工会等各种渠道搭建起思想交流和业务研讨的平台;三是要加强中心的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成效。

彭绍春在总结发言中梳理了中心党员干部身上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表示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内涵和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做到学以致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订整改计划和措施,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进一步统筹推进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