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


主任动员会.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3月24日,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在10号办公楼45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校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瑜、中心支部党员、民主党派及群众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俊起主持。

党支部书记胡俊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动员,并就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二要立足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一流期刊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全身心投入,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要统筹推进整体工作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瑜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切实将党史主题教育工作抓严落实;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延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历史自觉,提高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覆盖全体教职工;四是要强化集中专题学习的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专题纳入党总支理论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认真策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学习教育质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会上,刘俊起介绍了《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员会后,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胡俊开展了专题党课的讲授。

学术期刊中心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