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25204400_副本.jpg

2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主要内容,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第七轮常规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安排部署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赵长禄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党委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加速推进。

赵长禄强调,做好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集约高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优化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凝聚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锻造人才队伍新高地。四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靠师生、服务师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五是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一体履行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责,严肃精准执纪问责,扎实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