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08b9bbdd24b149a5a411ffd7a26f05b2.png

3月18日,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华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介绍了《机械与车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学习背景、指导思想、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部署。冯慧华代表学院党委对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学习教育要立足学院及各基层系部中心、研究所核心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校院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与推动基层系部中心、研究所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密切联系党内外师生、形成干事创业积极氛围紧密结合;三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传达好上级重要学习教育安排与要求,确保信息“不断线”“零衰减”,认真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获得圆满成功。

高伟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高伟涛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个组织成为一个堡垒;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好“三个贯穿始终”“三个贯通融入”和“三个重要时间段”,抓好关键节点,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要求;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本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启动,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好全院党员师生,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将本次学习教育同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