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8所高校样板党支部云端共建,讲述青年党员使命担当


图片5.png

“作为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能源与环境材料专业的研究生,我要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韶华,以科研报国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材料学院能源与环境材料系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宇清在卓越联盟八校共建中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6日下午,来自卓越联盟高校8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云端共建活动,讲述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光仪学院联合发起,来自卓越联盟高校的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8个样板党支部参加。

“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发挥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辐射带动高校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并且希望通过与卓越联盟高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充分发挥各高校的特色和优势,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金海波表示。

图片3.png

8位样板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支部特色工作、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表达了青年学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坚定决心。

“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覃开蓉表示。

图片4.png

活动中,8个样板党支部还联合发起社会实践倡议,在2022年暑假期间,8个党支部将分别走访8个不同的革命圣地,在社会实践中寻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圣火。

党支部共建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卓越联盟高校各党支部间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推动了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未来,各高校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