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北理工教师党支部集体学习


111_副本.jpg

7月9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北京理工大学,参加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与仿真技术研究所教师党支部集体学习。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天权,副组长胡近、才巨金,指导组成员夏建国、黄岩、王兴东,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刚毅,作为党支部党员,首先汇报了党支部参与服务保障建党百年系列重大活动情况,并通过介绍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党支部承担制作的建党百年CG动画重磅微视频《路》,展示庆祝大会及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数字仿真成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百年奋进之路和百年伟大成就。

数字媒体与仿真技术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崇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党支部近期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布置。

党支部教师党员金乾坤、黄天羽结合参加服务保障任务的工作实际和学习重要讲话的收获体会,立足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从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方面,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数字媒体与仿真技术研究所学生党员代表吴玉峰结合自己参加服务保障任务的亲身经历,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222.jpg

赵长禄对巡回指导组关心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数字媒体与仿真技术研究所全体师生党员为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各项重大任务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党支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一流事业发展中发挥模范样板作用。一是要将党支部建设与研究所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避免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两张皮”。二是要将参与服务保障重大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师生宝贵的收获体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提高学习教育实效。三是要将科技创新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聚焦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面向科技前沿,发挥科研优势,做好引领示范,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33.jpg

程天权在讲话中对数字媒体与仿真技术研究所教师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保障建党百年重大任务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所师生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过程中,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充分结合承担服务保障任务的亲身经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程天权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党史,正确认识并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二是要正确认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发挥科技优势,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九个必须”,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育人优势,带动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德煌,党委办公室、计算机学院负责人,数字媒体与仿真技术研究所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暑期留校学生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