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真辩明红趴馆”互动式党课


3d46c3b7b6a74434ad1e3668482172cd.jpg

“我们都知道,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个人追求全面发展,国家讲求综合国力。历史的每一次翻页都在于社会和人才的相互作用。”“竞争激烈的社会,需要科学的社会分工,这成就了各个领域的专才。专才更适合竞争,引领现代社会的创新,只有专才才能扎根自己的领域,成为不可替代的一员,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军!”12月27日,在软件楼108报告厅内,一场“全才/专才更适应社会发展”的讨论正在展开,现场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落实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成效,加强师生“一体共建”,创新“三会一课”形式,计算机学院于2016年推出特色互动式党课模式——“真辩明红趴馆”,以辩论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加深党员对时政热点与专业前沿的认识与思考。2020年12月,计算机学院继续在25个学生党支部中组织开展“真辩明红趴馆”,并邀请10个教工党支部一体共建,针对“花呗,借呗等超前消费行为给人们的影响弊大于利/利大于弊”“大数据时代下的个性推荐系统方便/妨碍了用户”等多个当下热点辩题展开讨论,活动成效显著。

11db508556dc4fd2a2f2ad5f6ac675f1.jpg

经过四年的发展,“真辩明红趴馆”交互式党课模式已由特色党日活动模式慢慢转变为计算机学院成效显著的理论学习日常范式。从辩题征集、活动开展、赛后总结到展示赛的召开,学生党员的全程参与,师生党员的交流互动,优秀辩题的展示分享构建了计算机学院新的以“真辩明红趴馆”为依托的长效理论学习机制。

计算机学院“真辩明红趴馆”互动式党课模式是计算机学院党委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活力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党员教育成效,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入党动机的有力抓手。今后,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依托“真辩明红趴馆”等特色党建活动提升学院党员理论学习高度,加深党员对热点话题的理解,让理论学习成为一种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