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徐特立学院/特立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在5月4日五四青年节之际,徐特立学院/特立书院举办“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特立学子参观了校史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模范教师薛庆及薛庆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并参观机械与车辆学院西山实验中心重点实验室。徐特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史建伟等10位老师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50位特立青年走进了校史馆。在这座史料丰富、图文并茂、弘扬革命传统和展示学校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学认真学习参观,通过大量珍贵的实物、照片和详尽的文字描写,认识了学校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进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光荣历史。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交流,当看到薛庆老师当年硕士毕业时的合影时,同学们暗下决心:“现在我以母校为荣,未来母校以我为傲”。结束参观后,同学们备受鼓舞,为北京理工大学参与研制的国之重器而骄傲自豪。从自然科学院到北京理工大学,学校一路成长,无论是战火岁月还是和平年代,北理工都在路上。特立青年定会谨记“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不断向前,开拓进取,心怀国之大者,铸造国之重器。

上午十点,同学们来到车辆实验楼报告厅。机械与车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铭伟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特立学子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殷嘱托。史建伟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时代重任,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薛庆表示学习不应局限在书本,要通过实践来领悟,同时应注重学科交叉,培养和提升综合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老师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展示了最新成果。交流活动结束,薛庆赠予每位同学一本图书,书中写下了对学子的寄语“读书之乐,乐在悦心”。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下午,同学们来到西山实验服务中心,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国之重器,仔细感受着学校为国铸剑的红色传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未来,徐特立学院/特立书院学子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延安根 军工魂”红色基因,谨记“德以明理 学以精工”校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