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践行红色育人路,信息化赋能立德树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4c271aaa10a742599b2b264a827dea18.jpg

6月3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践行红色育人路,信息化赋能立德树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青山到会指导,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13名党员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卢肖列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网络开拓者协会部分成员共同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志强主持。

师生们共同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纪录片分为“烽火中的青春”“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该片站在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高度上,聚焦北京理工大学80年辉煌的办学实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精辟的论述,全面反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从延安启程,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

中心青年榜样贺大庆作题为“守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办实事,投身信息化建设”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初期,面对突如其来的信息化需求,攻坚克难,建设延河课堂的经历。会议还进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就学生关注的良乡校区图书馆网络、宿舍楼无线信号、i北理、延河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张青山表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工作中要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诉求,满足学生所需。他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党课,让北京理工大学的红色基因在青年学子身上传承发扬。

李志强表示,经历八十多年的筚路蓝缕,学校已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红色育人路”,这条红色基因已融入每一个北理工人的血脉,指引着一代代北理工人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学习党史校史、希望各位师生能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