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教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57a7a3f829e49e7b09ace5af768531f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30日,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薛正辉以《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教务部全体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教务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尹力主持。

薛正辉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思考实践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

薛正辉谈道,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教务部全体同志一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二是要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创新干劲,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涵育立德为本、以教为先、教学求术、绿色高质、卓越引领的育人氛围;三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以“五个坚持”为基础的“四性一化”,促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面向强国建设,勇担教育新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与重点,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