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图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1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四9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晖主持。

11名师生党支部书记撰写了书面报告并进行了现场述职,从履职情况和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年度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委员分别点评,并根据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和述职表现进行了书面测评。

李京廉表示,党支部书记应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专业学习等方面做出表率,同时要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姜爱红表示,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党员践行知行合一,力戒学做“两张皮”。欧阳哲强调师生党支部共建常态化的重要性,希望不断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动力。

杨晖感谢一年来各位师生党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肯定了当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显著进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成效,要系统深入学,达到融会贯通,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继续增强党支部特色,调动党员为党支部工作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提升大家参与党支部活动的热情;三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以师生需要为准则,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加强对工作亮点特色的宣传,带动广大师生全面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中,为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