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专题党课


3.pn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的要求,外国语学院于5月26日上午在理教108举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晖主讲《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党务指导教师卞广为及良乡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培训。

杨晖从党史学习教育讲起,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践行“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将校训、校风、学风等学校精神文化体系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随后,杨晖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基本情况,重点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详细讲解了学校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战略谋划,强调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的系统部署。他结合“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和青年学生实际,重点讲解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学院发展,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等内容。

1.png

最后,杨晖结合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生党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将理想信念落脚在读书学习的主责主业上,践行在服务国家社会建设的使命担当中;二是要确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选择,主动到国家重大需求领域和地域就业;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知识养成,更新完善知识结构;四是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提升知情意行相统一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