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c66f68485f94bd6b10e3c3d189e1c9b.jpg

3月19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专题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和特色,全面启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汉军、副组长卢忱到会指导,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浩宇,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海波主持。

金海波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传达了学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他谈道,在庆祝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全院师生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师生全覆盖;三是要将党史与高等教育史、校史、院史贯通学,大力宣传学院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引领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李汉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校各单位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学习形式。二是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三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一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个组织成为一个堡垒,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学习,主动接受教育,也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科研作用,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院党委将继续高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策划更多要求明确、内容清晰、特色鲜明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