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225204646_副本.jpg

2月24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主持会议。

秦志辉通报了工信部、北京市、北京市教工委等上级单位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树立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坚决守住纪法底线。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通报了2021年学校查处的有关违规违纪案例并作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他强调,一是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和解决腐败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三是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四是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精简会议和文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五是要坚持从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查处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涵育学校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严的氛围,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警示教育进一步向基层延伸。